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25日,教务处组织处内正科级以上干部开展大讨论,并学习会议推出的重要文件《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学院副院长许玲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21日,教育部在四川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部第一次召开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专门研究部署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务处负责人李旭旦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解读了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他要求整个教务处的管理人员都要通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加深对“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认识,并深入思考“我们该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还能做什么?要怎么去做?”教务处处级领导及正科级干部纷纷畅谈学习讲话的体会,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从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加强专业建设与认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加强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的解决路径。

许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要落实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从学校到各个部门,开展学习大讨论,将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真正落到实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文件,提出思路、查找问题、制定措施、亮出实招,以积极有为的行动推动本科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教务处 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