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学院召开了“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建设工作研讨与推进会。机电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及师范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受学院领导的委托,教务处副处长向凯就河源市(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与我院本科专业对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实验区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及措施、建设进度与经费安排。与会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对该实验区的建设方案进行热烈讨论,就改革与完善招生方式、建设教师教育模块化课程体系、优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实施职教师范生本硕一体化培养等方面献言献策。

 向凯还对在该试验区中构建三级(国家、省级、校级)卓越职教师资培养体系、实施“五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组建“三导师”教学团队、深化职教教师教育课程改革、促进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各二级学院表示,将以实施卓越职教师资培养计划改革项目为抓手,探索职教师范生培养的新模式、新途径和新举措,全力以赴完成试验区的各项建设任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