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校本部工业中心60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勇、副院长许玲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活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十九大宣讲小分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近期的工作安排。



许玲要求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各部门密切合作,给予各二级学院更大的支持力度,同时要合理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的使用;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责任,确保项目经费用到实处,夯实创新创业工作基础,力争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新突破。许玲强调,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目标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以专业知识为根基,提高创新创业的转化率,实现创新创业成果“量”与“质”的双提升。

贺勇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推进表示赞同与肯定。针对目前创新创业工作的复杂性与重大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创新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创新创业比赛活动与本科教育有机融合,培养出有创新性的应用型人才,以崭新的面貌为更名大学奠定基础;二是加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前筹划,根据赛事的时间截点认真安排训练,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更名大学献礼;三是各部门需分工明确,团结一致,形成合力,为赛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工作优势,为创新创业工作的推进创造更好的环境、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优的服务。

近期,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将面临新机遇与新挑战。创新创业工作逐步进入“统一思想、统筹规划、共同发展”的科学化、规范化进程,将进一步充实更名大学的内涵与精神。(创新创业学院 王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