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送2018届毕业生奔赴工作岗位”“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6月的校园处处弥漫着离别的气息,2018届毕业生即将与广技师深情告别。

6月27日、28日上午,我院分别在校本部综合馆、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院长郭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出席毕业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与5734名2018届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又喜悦的时刻。贺勇主持毕业典礼。

凌靖波宣布毕业典礼开幕。

毕业典礼在全场奏唱国歌声中开始。


 

 

 


在热烈的掌声中,郭杰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深情寄语毕业生。

郭杰表示,学校即将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这是2006年我院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后的又一次飞跃。在这欢庆的时刻,同学们共同见证了学校的发展!郭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及其家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郭杰指出,回首四年,同学们在奋斗的青春中成长,与思想同心,与知识同行,与目标同向,与友谊同步,经历了从青涩懵懂到成熟稳重的华丽蜕变,在求是求真求善中砥砺奋进,在创新创业创造中走向成功!

郭杰表示,四年来,2018届全体毕业生们不断探究学问真知,让校园处处展现“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投身社会实践,为学校赢得良好口碑和诸多荣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在临别之际,郭杰给同学们提了四点希望。

一要以厚德正心。希望同学们继续以修德坚定未来事业之心,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用孝悌与博爱去坚守善良的道德情感、正确的道德批判和自觉的道德实践,做一名善良、孝顺、正直、宽容、感恩、勤奋和懂得分享的时代新人。

二要以博学立基。希望同学们继续以博学奠定未来事业之基,在社会这一“课堂”中学习不倦,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更自信地通往梦想的远方。

三要以唯实躬行。希望同学们继续以唯实拓展未来事业之路,坚持实践第一、知行合一、求真务实、有为善为,使出“洪荒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应该遵循客观因素、辩证思考、注重和谐,一步一个脚印、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

四要以求新致慧。希望同学们继续以求新开启未来事业之智,通过细致分析、独立思考、审慎选择,修炼分辨主次先后的慧眼、判断真假善恶的慧心、驾驭人生事业的智慧;要勇于开拓、敢于创新,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郭杰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时、身处何地,都能记住“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郭杰表示,在奋斗的路上,母校永远是毕业生们的坚强后盾!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潘自勉、许玲分别宣读了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相关表彰决定表彰决定。全体学院领导向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分别颁奖并合影留念。

 

 

 

凌靖波向考取博士研究生的电子与信息学院2015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赖世权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上,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赵慧民、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徐伟分别发言,他们对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寄语期盼和祝福,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苦干实干,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毕业生代表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许妙琦、自动化学院学生黎益分别发言,他们代表全体2018届毕业生抒发了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和留恋之情,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典礼结束后,庄重而神圣的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戴青云、许玲分别宣读了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散发着青春气息的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由身着导师服的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教师代表为他们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典礼现场热烈而温馨。当学位帽上的流苏被从右到左轻轻地拨过,微笑、握手、合影,莘莘学子难忘的求学历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从此,广技师又添校友;从此,聚散心系母校。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贺勇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母校的朋友圈点赞!母校也将一直守望同学们,关注同学们,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母校将是同学们奋斗路上永远的心灵港湾和共同的精神家园!贺勇相信,毕业生们在母校的记忆里永葆青春,与广技师的情缘将历久弥长!

在深情激昂的《在成长中自强不息》的校歌声中,2018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感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毕业意味着离别和感伤,也意味着的新的挑战和责任。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全体毕业生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 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带着学校领导与师长们的嘱托,亲朋好友的期待,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愿2018届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里,放飞心中远大的梦想,开创幸福美好的人生。衷心祝福毕业生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据悉,我院共有2018届毕业生5734人。其中,433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3845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4740人次在“挑战杯”“互联网+”“数学建模”等各类竞赛中斩获殊荣;1名同学考取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231名同学考取中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英国萨里大学等55所境内外大学硕士研究生,14名同学成功“专升本”;先后有5584人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66万毫升,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达到43253小时;来自管理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10名毕业生和1名指导老师作为第一批支教队员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