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2015级研究生赖世权因成绩优秀,今年被中山大学以“申请-考核”制招收为博士研究生。


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为考取博士研究生的赖世权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赖世权是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点的光通信技术与器件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其硕士生导师是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何影记教授。三年来,在何影记教授的精心指导下,赖世权在科研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在研究光(孤子)传输中,通过耗散材料的掺杂调制来改变横向和纵向粘滞特性手段,揭示了多漩涡光束和各种环状光束的稳定传输,为新型光器件的研发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赖世权在国际权威刊物发表了SCI二区论文两篇。今年中山大学根据以“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生的有关规定,经形式审核、专家组面试、导师组面试考察、公示等程序,录取赖世权为博士生。

 赖世权还被推荐为广东省优秀研究生,已通过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的审核,进入公示阶段。(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