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中开展2018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经过评审,确定立项130个社会实践项目。我院自动化学院申报的项目《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精神》喜获重点立项,项目经费一万元。全省高校共有16个项目获得重点立项。

自动化学院今年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主要围绕“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这个主题,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仙塘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科普宣传和社会调研活动。通过宣讲、支教、科技展和文艺汇演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村民更好地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把开展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将参观学习河源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大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当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爱国爱党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党委组织部  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