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6月1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实验室先行自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台账记录;7月3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等部门,分成3个检查小组,分别对校本部、白云校区、西校区的全部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小组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分工,认真逐一实地排查我院所有实验室。从检查情况来看,三个校区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实验室存在消防灭火器配备不够完善、通风系统存在安全隐患、易燃物品没有及时处理、发热量大的焊接工具管理不够规范、临建棚少数实验室存在漏水现象等安全隐患。检查小组要求实验室负责人高度重视,马上整改,排除隐患后方可使用,并做好安全工作记录台账,明确责任。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部分。我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要求,每个学期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并在全院推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通过自查、普查和抽查相结合方式,发现安全隐患,马上整改,保证实验室安全,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