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由研究生处、民族学院联合主办的广东省2018年“岭南民族语言与民族文化研究生暑期学校”如期举行。来自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54位博士生、硕士生和民族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民族学院院长符昌忠主持。

 

 

 

 贺勇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及民族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他希望学员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深入开展民族学研讨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大力挖掘和整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师范大学音韵学专家潘悟云教授代表专家在会上发言,充分肯定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办暑期学校的重大意义,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和从事少数民族语言和民族文化的调查研究工作,加强校际合作,培养新生力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今年是我院连续第四次举办“岭南民族语言与民族文化研究生暑期学校”。为期7天的“暑期学校”内容丰富多彩:7月7日—9日采取专家专题讲座授课的形式,由7名民族语言、民族文化领域的知名学者作专题讲座;7月10日—13日,组织学员赴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围绕“壮族语言”、“传统文化的变迁与传承”等主题开展田野调查。(民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