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出席了大赛颁奖典礼。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郭磊担任本届决赛评委。我院以综合评分第一的成绩喜获本科组优秀组织奖,文学与传媒学院林庆获本科组一等奖及“金牌讲师奖”,招生就业办公室陈薇获本科组一等奖,财经学院袁妍获本科组二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13所高校 2142名教师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组50所高校1197人,高职组63所高校945人,我院共有67名教师报名参赛,居全省首位。经过层层遴选和激烈角逐,我院林庆和陈薇老师从全省2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的授课展示与答辩环节中,两位老师在教案设计、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知识技能的传授等方面均体现了我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授课教师的较高水平,反映了我院职规教学教师精益求精的精神面貌。

本届教学大赛从今年5月开赛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依托获评教育部全国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示范课程《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设计为主体,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顺利举办了校初赛和决赛,选拔优秀教师参加省复赛和决赛。在长达2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的一线教师积极参与,团结协作,认真对待,在各阶段的比赛中展示了我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的风采。同时,本届大赛对推动我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师教学观摩和经验交流,不断更新我院教师现代化教学思想、理念等发挥了积极作用。我院将以本届大赛作为平台和契机,开展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活动,推进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上新台阶。(招生就业办公室 严似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