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了解我院驻村帮扶情况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打赢脱贫攻坚战,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及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十九大宣讲小分队”和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7月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率领有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到我院精准扶贫帮扶点惠来县海埕村开展工作调研,惠来县副县长吴俊平及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驻村工作队队长、海埕村第一书记徐光伟主持。

吴俊平代表惠来县委县政府欢迎学院领导到海埕村指导扶贫工作,感谢我院对帮扶海埕村工作所做的努力,充分肯定学院驻村工作队两年多来开展的各项精准扶贫工作,并向学院领导汇报了当前惠来县精准扶贫工作现状、面临的困难、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贺勇代表学院党委对惠来县委县政府对我院扶贫工作及驻村工作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希望驻村工作队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和海埕村的实际,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贺勇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带着感情搞扶贫,把驻村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完成,把海埕村当成自己的家乡来帮扶和工作;二要全心全意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镇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结合海埕村的实际情况,制定脱贫攻坚时间表,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三要真正发挥好县镇村与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既要紧紧依靠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又要把帮扶村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学院报告,确保共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贺勇表示,驻村工作队队员虽远离单位,远离家庭,面临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但不要辜负学院党委的信任,踏踏实实扎下根,完成好海埕村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海埕村的脱贫工作,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贺勇和县镇村领导们在海埕村村委举行了捐赠活动,向海埕村党支部、小学捐赠学院旧电脑共20台。捐赠活动结束后,贺勇还看望了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之“十九大宣讲小分队”和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解他们在活动中的实际情况,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完成好宣讲活动和实践活动等各项任务。

据悉,过去两年,海埕村80户贫困户335人在揭阳市各级党委政府、我院和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帮助和努力下,已有62户223人实现脱贫。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总攻阶段,学院驻村工作队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广东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点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