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机电学院代表队再次斩获大赛机械类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连续两年获此殊荣,且在广东省高校中排名第一。在建模比赛项目中,李芯怡、郭冠麟、钟炜源和区嘉俊同学获一等奖,林锐豪同学获二等奖,余晓丹和李盛明同学获三等奖;在尺规绘图比赛项目中,郭冠麟获一等奖,李芯怡、林锐豪和钟炜源同学获二等奖,区嘉俊同学获三等奖;在产品数字化创新设计与3D打印技术大赛中,由郭冠麟和李盛明组成的代表队获一等奖。刘大维、杨勇、周莉和刘玉玲等4位指导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是图学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称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旨在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全国333所高校的541支代表队参赛,参赛师生5500余人,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机电学院积极推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重视提高“工程制图”课程教学质量,连续9年派队参加图学竞赛。通过对参赛选手选拔、培训,有效激发了学生对工程图学的学习热情,促进了第二课堂的教学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使学生得以熟练掌握和运用CAD、PRO/E、solidworks等制图软件,培养学生三维设计理念,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技能水平。(机电学院 刘大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