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30日,学院团委分别在校本部和白云校区举办“青马工程▪广技师100”第8期暨团校第19期暑期培训班。“青马工程▪广技师100”学员、各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40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班。

“青马工程▪广技师100”培训班继续沿用校院两级、集中与分散、专项技能与综合素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全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培训通过思想引导、知识传授、经验交流、实践锻炼等组织形式开展了青春与理想、公文写作、摄影技术、团学干部交流会等几大板块的专题授课,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尚旗教授、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洲、文学与传媒学院黄芳明老师、部分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等分别作了培训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利用暑假,组织学员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在思想引领、技能传授、互动交流、实践锻炼中启迪学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提升自我的基础上打造“拼搏人生”,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青年时代涂上最美底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