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25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我院机电学院获得竞速组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自动化学院获得创意赛组二等奖1项。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经过校内赛的激烈竞争,由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6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在湖北工程学院举办的华南区赛。机电学院的光电四轮组与电磁三轮组,自动化学院的创意组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悉,该竞赛在全国高校中有很大的影响力。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410个学校的2300支队伍参加8个分赛区和省赛区竞赛,其中竞速类286支队伍进军全国总决赛,由评委评审的创意类46支队伍进军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分为竞速组、创意组和公路赛组等三大类。(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