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是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院长骆少明,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黄秋文在教务处、学生处、院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基建处、保卫处和白云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深入校本部、白云校区、西校区教学第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各位领导分别来到各校区各教学楼,实地了解教师到岗、备课、授课和学生到课、上课、听课情况,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随后又走访了各二级学院,了解各二级学院开学准备情况。领导们还深入实验室、网络中心、图书馆、饭堂了解教学各项保障工作。骆少明、潘自勉还深入到白云校区第一实训楼建设工地,检查建设进度。

检查中,学院领导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向相关学院及部门管理人员详细了解开学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从检查情况看,我院本学期开学初教学秩序良好。教学保障及各项安排到位,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教师按时到岗,授课准备充分,未发现教师擅自调、停课现象;学生出勤状况较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全校师生在新学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保障开学初正常的教学秩序,学院专门成立了教学秩序检查领导小组,组织为期一周的教学检查工作,进一步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也积极开展了教学和学风自查活动。(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