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学院纪委召开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议。学院纪委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荣军从《条例》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新修订《条例》贯彻执行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带头加强学习,深入学习新修订《条例》,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身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工作职责;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

 与会同志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好《条例》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看家本领,把《条例》作为今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南和标尺,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学深学透,熟知精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