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彰显青春本色,建功军营实现强国梦想。9月9日上午,我院举行2018年参军入伍大学生欢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黄秋文,学生处、武装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副书记,入伍大学生、退伍复学士兵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老师、入伍学生和退伍复学士兵欢聚一堂,进行了亲切交流。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我院2018年征兵入伍工作情况,征兵入伍工作从5月全面启动以来,通过报名应征、体检、政审和集训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7人光荣入伍:其中男兵16名,女兵1名;应届毕业生7名,在校生10名;直招士官3名,义务兵14名。学生处负责人指出,我院征兵入伍工作得以圆满推进,一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坚持高端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细化工作职责,推进落实大学生征兵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改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效;三是坚持综合施策,广泛动员宣传,全面提质增效,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大学生征兵任务。随后,入伍学生代表和退役复学士兵代表先后发言。

 

 

 

黄秋文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对所有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大学生走入军营,实现梦想,是人生一次难得的机遇;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携笔从戎,为国防事业做贡献的选择是无愧于时代的担当,祝福入伍学子军旅生活平安顺利。黄秋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争做“忠诚兵”,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要求,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为国防添力量;二是争做“励志兵”,发扬广师学子吃苦耐劳、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三是争做“智慧兵”,践行“厚德博学,唯实求新”校训精神,刻苦钻研,铸就军魂,立志成才。

随后,黄秋文为入伍大学生佩戴大红花并合影留念。(学生处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