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接到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防御超强台风“山竹”的通知后,面对气势汹汹即将来袭的超强“山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从维护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迅速行动开展防御工作,按照省政府、省教育厅的要求,连续下发了2个防御台风的紧急通知,成立了学院防御台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停课、停学、停工”要求,实施各单位负责人带班值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并做好各种应急措施等,全面开展防御台风工作。

尽管在超强台风的侵袭下,校容校貌、校园设施设备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但是15日以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防御台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特别是防御台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深入一线、精心组织下,校园经受了台风的考验,总体保持平安稳定,切实保障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院长骆少明、学院副院长黄秋文深入各校区开展灾后清理恢复的检查工作,要求各单位工作要尽快恢复正常,尽快恢复后勤保障,尽快做好学生宿舍门窗受损维修、校道倒树断枝清理、校园卫生防疫等工作;同时全面、深入开展设施设备检查,彻底排查各种安全隐患,避免台风过后次生灾害的发生等。

学生处、总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各二级单位按照灾后清理恢复要求,分别开展了向学生倡议并组织学生参与校园清洁、维修受损窗户、校园设施设备和实验室检查等工作。目前,校园正逐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保障。(党办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