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学院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各职能部门、教辅机构负责数据填报的分管领导及数据上传填报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数据上传填报人员等近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向凯从数据采集时间、填报时间节点、采集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等方面对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安排,并对2018年数据表格和内涵变化情况、新增14张师范类专业数据表进行了分析,结合往年数据填报中常见的问题,对今年数据填报中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解读。

向凯指出,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信息量大、关联性强,学院将按照“试填预报、分析诊断、完善核准,正式提交”的流程,采取“自下而上,归口负责,上下结合,责任自负”的形式,实行单位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上报工作;要正确理解数据指标的内涵与外延,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全面、准确有效;要深入分析数据,仔细斟酌、反复审核,充分发挥数据库的常态监测和诊断分析功能,及时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后续建设;要密切协作、积极沟通,做好跨单位部门数据采集工作,确保数据质量。(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