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17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主办的“2018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区总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日本京都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9所高校分别作为各片区冠军代表参加了总决赛。经过紧张比赛和严格公平的评审,最终由我院财经学院学生张子涛、巩雅宁、陈欣欣、陈学斌组成的Supreme团队摘取北亚区总决赛冠军(指导老师:李洁伦),并获得“最佳视频奖”。

 

 

 

麦肯锡大中华区财务总监高劼女士、凯悦酒店集团亚太区酒店财务区域副总裁查惠贤(Charlie Whittaker)先生、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企业筹划及人才发展部助理总经理谭文生先生、财金通教育总裁、首席专家邬瑜骏博士、马士基集团远东班轮中心首席财务官顾勤先生以及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财务经理姚晓宇先生担任大赛评委。

该项赛事是由CGMA发起,每年举办一次的全英文赛事,素有“大学生商业奥林匹克”之誉,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自2008年举办以来,吸引了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参与和关注,参赛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日本、英国、爱尔兰、俄罗斯等。

财经学院高度重视该项比赛,从选拔赛、校内赛、华南区赛、北亚总决赛,历时半年。本次大赛的成绩,得益于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的大力支持以及财经学院师生的不懈努力。财经学院一直致力于应用型创新财经人才的培养,加强学生在行业研究和案例分析上的实战训练,以学科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育人成效显著。(财经学院  赵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