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广东省2018年高校助学贷款业务培训会在广州市东山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学生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会上,我院以《梦创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新育人平台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工作思路及具体做法:立足当前国家发展的新常态,以“经济有保障、生活有尊严、发展有空间”为资助育人工作思路,构建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多层次、个性化、立体化”立体化创新育人平台。该平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需求的前提下,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根本,以打造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满足困难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助推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发展竞争力的提升,真正做到“授人以渔”。

近年来,我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并强化资助工作“育人”导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精准资助和帮扶,实现了由“基本保障型”向“成长发展型”的转变,困难学生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据悉,2011年以来,我院连续7年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还本还息100%,零违约;2016年以来,已连续4次就资助育人工作在省资助工作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