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至10月15日,由教育部等13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院美术学院参赛学生项目《木星(广州)动画科技有限公司》(参赛学生:夏伟泷、梁金慧、郑道煌、莫尚霖、刘燕珊、龙锦兴、马陈冬、梁嘉辉)经过与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并获得主赛道银奖。

 

 

 

 

 在总决赛现场答辩过程中,我院参赛学生阐述条理清晰,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和实物展示,向评委专家介绍详细参赛项目。针对评委专家提出的问题,我院参赛学生表现自如,简明扼要地作精彩的回答,赢得评委专家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初创组小组第十名好成绩。

 经组委会遴选,在比赛期间,我院参赛学生自主设计,并注册原创IP的动漫作品在大赛大学生创客秀展厅展出,栩栩如生的动漫作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参赛高校师生的围观和交流,展览期间,还吸引众多企业家、风险投资者前来洽谈合作。中国教育报、教育部官微“微言教育”等媒体纷纷报道我院参赛学生的项目,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全面发展、勇于创新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勇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书记)的陪同下,看望参赛师生并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听取项目成员对作品的介绍,鼓励参赛学生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并到我院参展作品展区详细了解我院参展和项目对接洽谈情况。贺勇一行全程参加并观摩总决赛各环节。

 

 

 

 学院党委和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自3月份启动以来,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分管院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协同创新,各二级学院大力宣传,学院团委认真做好大赛各方面组织工作,共同推进大赛顺利开展。在国赛备赛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院长骆少明、副书记贺勇、副院长许玲对我院参赛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看望备赛参赛师生,鼓励同学们要充满自信、沉着冷静,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比赛,争取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详细了解我院备赛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大赛后勤保障工作。学院团委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认真做好参赛筹备工作,利用国庆假日,对参赛学生实行封闭训练,多次邀请专家对我院项目进行全面指导和打磨,不断完善参赛项目,提高学生答辩水平。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大赛分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自2018年3月份启动以来,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共265万大学生、64万个团队参赛,创历史新高,376队伍参加总决赛,主赛道共产生58个金奖,115个银奖,其中广东获得3个金奖,7个银奖,我院获得1个银奖。(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