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肃穆的汪达之先生墓坐落在淮安河下莲花街的萧湖通济桥畔。10月17日,骆少明校长在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新安小学、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学校拜谒了人民教育家、我院第二任党委书记汪达之先生墓,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汪达之先生。

 

 

 

 

 

 

 

随后,骆少明在新安小学参观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认真观阅了有关新安旅行团的大量历史图片、照片和团员当年使用过的实物、信件以及幻影成像等珍贵史料。骆少明对汪达之先生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严重时刻组织新安旅行团,历经17年,行程5万里,走遍祖国22个省、市、区向亿万民众宣传我党抗日救国的主张,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

 

 

 

骆少明与新安小学相关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新安小学校领导对骆少明校长拜谒汪达之先生墓、参观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表示感谢。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交往交流,共同传承好汪达之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学习汪达之先生对国家的赤子之心,对民族的赤诚之心,对教育的忠诚之心和对学生的仁爱之心。

汪达之先生1903年出生于安徽省黟县。1930年春,他受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委托,担任新安小学校长。1935年1O月,汪达之先生组织新安小学学生成立了新安旅行团。1961年7月担任我院副院长,1962年3月担任我院第二任党委书记。汪达之先生在任我院(原广东民族学院)党委书记期间,正值我院搬迁到海南通什办学的艰苦时期,他积极践行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规范学校办学,带领师生深入当地黎族地区传播文化知识,为我院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又讯  10月16日,骆少明应邀出席了淮阴师范学院发展论坛暨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