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家庭教育及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成立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我院举行。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子鸣,宣传交流处处长何宇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以及广州市各区教育局、各中职学校领导近8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何宇鸿主持大会。

在中心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教育局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共同为中心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向汪永智颁发中心主任聘书。汪永智在发言中表示将结合省中职德育中心经验,继续努力,办好广州市中职家庭教育与德育中心,探索广州市中职学校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努力在新时代作出新业绩,创出新辉煌。潘自勉在讲话中指出我院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以中心为载体,组建专家团队,紧密与广州市教育局沟通合作,提高广州市中职家庭教育和德育工作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在加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促进地方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中进行新探索、作出新贡献。沈子鸣对中心的成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要加强对广州市中职学校家庭教育及德育工作研究与指导,三要着力打造广州中职德育特色与品牌。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专题报告会,汪永智作了题为《认真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论述 全面促进广州中职德育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的专题报告。

据悉,中心是广州市教育局依托我院成立的对广州市中职家庭教育及德育工作进行科学研究和业务指导的专门组织机构,是广州市教育局在中职家庭教育及德育方面有效整合政府行政力和高校学术力的创新机制,也是对我院“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办学定位及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