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管理工作,10月19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冯灿仪主持召开了学院防控结核病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或书记,学院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门诊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门诊部主任蔡荣杰在会议传达了市、区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院2017年结核病防治工作,通报了学校师生结核病患病情况及风险评估情况,并对结核病防治工作指引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冯灿仪对今年我院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冯灿仪指出,学院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联防联控,切实维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着重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了解学生肺结核发病原因,加强宣传教育和患病治疗学生的关心帮助,以生为本,关爱学生;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控工作规范对结核病等传染病发生情况进行规范处理;发动学生参与校园卫生活动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日前,学院已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工作规范,抓好新生体检、疑似病例的规范处置、筛查等工作,大力开展校园卫生运动和健康教育,切实做好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总务处 黄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