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 2018年广西“区培计划”百名校长培训项目(广东跟岗实践)在我校正式开班,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覃易寒主持仪式。广西师范大学职教学院院长王晞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42名中职学校校长参加开班仪式。

 

 

 

许玲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粤参训的广西中职校长们,并衷心感谢广西教育厅给予的信任,希望广西师大和我校在发展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许玲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情况,突出强调了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明确定位和特色优势。她指出,广东和广西在职业教育方面都遇到了许多相似的问题,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在职业教育方面有许多鲜活的案例和开创性的做法,在产教融合助推产业升级方面有不少优秀案例,可以提供给兄弟省份借鉴和分享,希望大家能在此次研修中有所收获。

王睎对我院的周到的培训安排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校长跟岗实践研修是粤桂协作框架下职业教育领域首次启动的重要项目。王睎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概况,同时对我校职业教育的传统和优势给予了高度赞扬。她希望推动广西师大与我校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平台,将双方打造成为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她鼓励各位校长认真参训,不负此行,圆满完成跟岗研修任务。

覃易寒简要介绍学院在职教师资培训方面的情况,并详细阐释本次培训的安排。

参训校长们对此次培训安排表示十分满意,希望利用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实地研习和吸收广东在职业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优化资源配置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开班仪式后,40名校长将分散到广州、东莞、顺德、惠州等地的12个中职跟岗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实践活动,近距离接触广东省中职学校的日常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观摩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相关举措,参与课堂实训和德育教育的各项活动,为中职校长们提升专业化水平和治校能力努力搭建有效平台。(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