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我校第四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开幕式暨宪法法律知识系列讲座第一讲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举行,骆少明校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吴家清以及学校办公室、依法治校办、白云校区管委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白云校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和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主持。

在会上,吴家清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通过形式多样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在努力营造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及重视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并对我校注重加强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创新和拓展法律知识的传播途径和载体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骆少明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授牌并发表讲话。骆少明回顾了我校法治建设的历程,肯定了我校在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方面的成效,也指出了我校普法工作还存在覆盖面不够广、师生参与程度还不够深、依法治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他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第四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授牌的重要意义,寄语我校以此为契机,立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大力整合校内外普法宣传教育资源,促进普法宣传教育与德育工作相结合,促进普法宣传教育在校园全覆盖,全面提升学校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使宪法月法律文化节成为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实践平台;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成为青少年学生心目中有温度的法律咨询之家、法律援助之家、成长护航之家;使尊法、守法成为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努力营造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校园环境,推动学校依法治校能力的不断提高。

 

 

 

2016级法学1班谢利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本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由党委宣传部、团委、依法治校办主办,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承办,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加强普法宣传,使法治成为在校大学生的一种生活方式和共同信仰,通过深入了解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内涵,进一步学习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从而不断提升依法治校的水平。本届活动包括普法游园、法律咨询、模拟法庭大赛、宪法法律知识讲座、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公众即兴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将大大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梁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