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9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了会议并讲话。近1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地方和高校从事就业创业的工作者出席了会议。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黄明睿副教授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

在本次会议主题讨论环节,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台湾嘉义大学等多位两岸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吉利控股集团等知名企业代表共同分享了就业创业方面的研究成果或实践经验。在“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与专业化队伍建设”专题中,黄明睿以“《创新与创业基础》课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教学框架、学情分析、慕课建设、混合式教学实施、未来规划等方面分享了我校公共必修课《创新与创业基础》实施混合式教学的经验,并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与讨论,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

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高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专业化水平。(创新创业学院  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