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39号),我校《基于物联网技术下的智能拐杖及服务系统》等30个项目获得教育部立项。此外,80个项目获省教育厅立项。立项项目数创学校历史新高。

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实施“十三五”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之一,旨在促进高校教育思想观念的转变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适应社会需要。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作为重要的抓手,构建完善实施体系和保障机制,机构、人员、场地和经费四到位,并采用“校级统筹协调,院级主抓实施”的校院两级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二级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自主权。今年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最多的一年,也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