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广东省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职业教育、经管、IT类专场)在校本部田径运动场举行,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副调研员谢向军、学院副院长潘自勉以及兄弟院校的就业督导专家一行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场供需见面活动,吸引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环保技工学校、东莞市技师学院、中国能源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长岛光电机械厂等289家用人单位到场,其中职业教育类71家、经管类97家、IT类121家,涉及教育、管理、财会、外语、电子、计算机、市场营销、电气、汽车、机械设计制造、音乐美术等专业,提供近11000个岗位,较去年增长10%。

我院积极创新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载体,从三方面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一是主动加强与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协同配合,通过“大学生就业在线”网络平台,采取“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实现学生线上线下便捷报名参加、预投简历和交流互动,及时了解大学生就业意向和需求。二是积极统筹资源,为毕业生开展个性化和精准化指导与服务。现场设立“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坊”“分类就业指导”“应征入伍咨询”等特色主题功能区,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咨询、求职面试指导、简历诊断、职业测评、少数民族就业指导、基层项目推介、大学生征兵咨询、就业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等个性化分类指导服务,赢得参会人员一致好评。三是加强校政企合作,全力推进就业服务工作。与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中心携手开展“青春黄埔行,offer我先领”系列招聘活动,现场设置黄埔区辖内各高新园区企业招聘专区和黄埔区人才优惠政策宣讲点,搭建多元化的招聘平台。

我院还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动员校友及校友介绍企业到现场招贤纳才。本场活动共邀请广东恒诚制药有限公司、广东百分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6家校友企业、校友单位、校友推荐企业携近1000个就业岗位前来参会,岗位与我校专业设置匹配度高,广受毕业生青睐与好评。潘自勉与招就办、校友办负责人逐一慰问到场招聘的企业代表,感谢校友企业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注和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

据悉,我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本次活动为本学期我院组织的第六场大型招聘活动,此前还包括白云校区专场招聘会、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专场招聘会及三场线上“空中招聘”等,通过积极联系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深圳益才网等多方“校政企”资源,逐步形成线上线下“区域-行业-企业”三级人才输送渠道,进一步推动2019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招生就业办公室 校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