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锻炼,11月20日-24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务工作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共33人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带队参加了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培训处处长罗鹏雄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延安概况,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曾是中国抗日战争的总后方,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党的“七大”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也是在这里,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他希望全体学员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重温辉煌历史,领会延安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培训过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凌靖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而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政治定力的需要,也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学员们重温红色岁月,继承和发扬好延安精神,做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弘扬清风正气;进一步保持艰苦奋斗,永葆创业激情;进一步坚定为民理念,践行服务宗旨。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等环节,采取专题教学、红色故事会、组织生活、现场教学、现场讲解、学习体会分享等教学形式。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康琪副教授讲授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在红色故事会延安精神薪火相传——革命后代话初心上,有幸聆听了袁晓刚和吴持生两位革命后代亲述父辈们感人至深的革命历史与家国情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学员凭吊革命先烈,凝望着那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照片,深刻感悟着那充满豪情斗志的革命精神;在宝塔下,全体学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延河岸边追寻先烈足迹;在王家坪中共中央军委和八路军总部旧址,梁家河,枣园、杨家岭和凤凰山中共中央机关旧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等教学点,全体学员一起聆听了“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一位国际友人的初心与使命”“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民族英雄刘志丹”等现场教学。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延安之行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是一次精神的“补钙”。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经验启示,深刻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严实作风,是一次深刻而又震撼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家将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贯彻落实到学校新起点的发展上,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力和执行力,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