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我院承办的2018年展翅计划“首席实习生”评选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院综合馆三楼举行。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博士,团省委党组成员、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庆春、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朱瑞峰以及展翅网合作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学生代表1200余人出席本次赛事。

贺勇向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共青团广东省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的热情关怀、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贺勇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学院在学生创业就业教育和开展“展翅计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拥抱新时代,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团省委党组成员、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对为大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一直默默付出的各地市、各高校团委以及“易展翅”团队表示诚挚的慰问,对积极参与实习锻炼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潘剑勇表示,“展翅计划”是广东共青团贯彻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共青团学校战线紧扣全团改革大局,深化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进一步把“展翅计划”打造成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成长平台,共同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添砖加瓦!

决赛环节,22名选手各展所长,逐一上台进行“个人主题演讲”和“团队情景模拟”两个环节的展示比拼,根据个人综合素质、团队配合、应变辩能力、职场心态、语言表达能力等各项能力指标,我院来自管理学院的王今同学以总分第三的成绩和中山大学等5名优秀学子从23718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夺得“首席实习生”的最高荣誉,我院被授予2018首席实习生评选活动“突出贡献单位”。

 

 

 

 

 

据悉,“首席实习生”活动自10月8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217所院校23718名学生报名参加,大众评审阶段共有265.8万人次参与投票。作为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国资委等10家厅局单位主办的“展翅计划——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提升行动”的品牌延伸活动,“首席实习生”是面向全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各高等院校大学生的优秀实习生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培养一批受企业喜爱的职场新星,衔接国内外知名企业资源,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帮助广大优秀实习生“职”通未来,在职业路上梦想起航。(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