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9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2018年“青创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圆满结营。本次训练营面向白云校区双创学生发出招募,共遴选了42名学员。学院副院长许玲,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书记、主任李荣新,副主任邝帼智,广州青创学院知识产权分院院长孙炎升,我院创新创业学院、财经学院有关教师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许玲对本次训练营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同学们拥抱新时代,成为创业“火种”,感染身边同学参与创新创业,扩大我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学生代表陈浩杰同学表达了我校学子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并接受了青创中心李荣新主任的授旗。

为期两天的训练营,以走进企业对话大咖为主线,深度拥抱创新创业,有别于传统课堂双创教学的模式。同学们先后走进立白集团、广东南英律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聆听主题讲座,与企业高管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在结营仪式上,同学们总结了本期训练营的收获,踊跃与老师和其他学员交流。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眼界,深度了解了实际创业过程中的法律、营销和股权架构等问题,获益匪浅,并表达了对第二期训练营活动的期待。

我院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抓住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副院长许玲领导统筹,响应国务院关于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的号召,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注重创新驱动发展,致力于挖掘和培育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本次训练营由创新创业学院具体负责。据具体执行人彭炜锋老师介绍,通过探索和创新教育模式,以训练营为载体,整合了各方优势资源为我校学子提供全面的创新创业服务,此次培训促进了我校创业团队素质提升和项目优化,对我校双创青年的创新创业综合素质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提升。(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