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统战部《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意见》,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率学校各统一战线团体主委、副主委等赴珠海市调研,考察学习珠海市在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加强团结引领服务党外知识分子,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学校副校长、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许玲同志参加调研。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详细了解了港珠澳大桥前期筹备、项目建设及未来营运情况。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陪同考察并详细介绍了大桥的设计理念、桥梁特点、先进技术及未来管理规划。

 

 

 

 

考察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期间,格力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格力电器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以及格力电器家电产品、智能语音设备、高端家用产品、智能机器人、装备制造生产等技术产品的发展情况。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在珠海横琴新区,考察团通过参观规划展示厅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横琴新区在规划建设创新、管理体制创新、制度构建创新及科学技术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通过考察学习,各统一战线团体成员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深入了解了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规划中的突出地位和引领作用,深入体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国家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国家改革发展的巨大力量。通过考察学习,各统一战线团体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将以学校成功更名大学为契机,紧紧抓住学校改革发展主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凝心聚力,为祖国繁荣发展建功立业。

期间,凌靖波分别和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就统战工作合作、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