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11日,我校承办2018年全省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92多所高校的93名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学习。

全省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和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华夏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承办,旨在指导全省高校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广东发展的重要论述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高校落地生根,推动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本次培训课程分为三个模块: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三是高校二级院系党建工作实践与探索专题。

 

 

12月10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8讲学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凌靖波向全体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并就开展好全省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二是要严肃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他强调,高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开班仪式后,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全体学员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广大高校二级院系党委书记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

12月10日下午,全体学员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困惑、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12月11日上午,我校二级教授、副厅级干部、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崴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努力写好新时代广东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在培训小结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作了小结讲话。他鼓励学员们学习再学习,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要学以致用,推动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