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广东省教育厅组织推荐、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等程序,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老师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系我省高校唯一入选者。入选的10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除陈小花老师外,其余九位来自清华大学等985或211院校。

 据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由教育部思政司设立,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引导和鼓励高校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干部注重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工作业绩突出、作风务实清廉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切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该项目每年在全国委托10名思政工作干部开展相关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给予每位入选者一次性20万元经费支持,支持期为2年。根据该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入选者的基本条件包括: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工作实效显著,长期从事高校一线思想政治工作,在制度体系建设、工作项目设计、内容形式拓展、手段载体丰富、方法路径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方面积极探索,创造了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典型做法和经验,育人成效明显等。入选者列入学校高水平人才序列管理。

 本次高校思政骨干队伍建设项目,共有来自全国的四百多位思政骨干进行了申报,经过逐级竞争,有60位申报主持人进入到教育部终审,经过三轮激烈的答辩和评审,最终遴选出首批10个立项项目。(学生处  人事处  科研处)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