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11日,学校校长骆少明率校办、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看望我校支教实习师生,检查指导相关工作并了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情况。骆少明一行5人在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达瓦措姆、副校长徐久峰、援藏干部及副校长余国栋的陪同下,与我校支教实习师生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达瓦措姆对骆少明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的发展情况和我校支教师生的工作概况,对我校高度重视实践基地共建工作和支教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骆少明充分肯定支教实习师生勇于克服困难、敢于自我奉献、勤于修身立德的精神,对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为支教实习学生的成长提供精心指导和深切关爱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前身为民族院校,有着悠久的民族教育历史和较深的民族文化底蕴,改制后是一所专门为国家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院校,两校共建合作不仅有良好的基础,更是贯彻实施国家民族教育战略的具体实践。骆少明勉励支教实习师生要把支教经历作为人生的宝贵财富,把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教实习师生分别发言,表示此次经历受益匪浅、终身难忘,在支教实习中不仅学有所用,而且加深了对民族大团结的深刻认识,更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决心。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在西藏林芝期间,骆少明还会见了我校校友代表,拜会了我省援藏林芝工作队相关领导。

据悉,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号召,2017年3月启动与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项目以来,多方联动、建章立制,先后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制定了8个实施办法与制度,已选派7名专家教师赴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作专题讲座和开展校本培训,选派两批共19名师生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开展了1期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班并建立了教师培训基地。两年来,着重精准发力,通过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和师范教育优势,两校教育合作成效明显,《广州日报》及“广东教育”“广东援藏队办公室”等微信公众平台对我校共建工作进行了相关报道。我校将在师资建设、学生管理、人才输送等方面,继续与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加强合作,推进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服务社会、支援边疆的能力,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