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第七届粤港云计算大会暨第六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颁奖会在广东惠州碧桂园科技小镇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了数码港粤港青年创业计划优秀组织单位奖,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陈伟坚、李洁娜、潘俊峰参与的项目获得了“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CCMF)”港币十万港币项目经费。

 

 

 

 在本次创业计划活动中,计算机科学学院物联网专业的陈伟坚、李洁娜、潘俊峰同学携项目“脑动学—脑退化训练”与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大学等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经过层层角逐,最终与另外10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港币十万的项目经费,为梦想筑帆启航。

 据获奖团队指导老师陈荣军博士介绍,“脑动学—脑退化训练”项目是一个结合实物及移动应用程序,透过影像识别及屏幕侦测技术,专门为患有脑退化的长者而开发的职业治疗小工具。

 粤港青年创业计划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由广东软件行业协会、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当天出席会议的有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鹏飞、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方滨兴院士等领导、专家。该大会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促粤港澳大湾区共赢发展”为主体,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应用的协同并进,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计算机科学学院  梁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