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由研究生处主办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首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以“锤炼教学技能,塑造教师品质”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深入推进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锻炼教学技能、提升职业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复赛、决赛的评委都选自普通中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具有高级职称的一线教师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决赛分为普通中学组和中等职业学校组并行开展,由现场试讲和答辩两个环节组成,评委从教态举止、思维能力、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教学特色、现场答辩等多个层面进行综合评分。



本次比赛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参赛选手们利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肢体动作配合精美的PPT开展教学活动,既展现了规范的教学技能,又显示了深厚的专业学养。经过激烈竞争,13位同学获奖:孙语泽、彭斌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温莹莹、周洲、钟怡薇、袁梦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雪莹、徐献圣、邱越、黄福、林琛、周嘉俊、劳运霞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曾洁、罗忠辉、祁丽岩、胡若、杜灿谊5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分别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和机电学院获得。

据悉,我校2015年正式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通过几年努力,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并逐步形成自己特色,学生多次在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勇获一等奖,毕业生深受广大基础教育学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欢迎。(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