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下午,学校在福慧美术楼10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教学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潘自勉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同志对2018年度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情况和2019年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展望作了介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同志对教学实验室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中心)要重视教学实验室的建设与申报工作,做好2019年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准备,确保所有申报项目有规划、有论证,以满足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求。

潘自勉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2018年学校在教学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更名大学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指出,学校更名成功,意味着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教学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严谨规划、改善管理;通过科学高标准的管理,实现教学实验室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化。二是要安全第一、防患未然;安全是实验室管理的重中之重,各教学实验室一定要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定期组织抽查,确保各教学实验室无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