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发文公布2019年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以下简称“IEET专业认证”)专业名单,我校电子与信息学院的网络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获批参加2019年IEET专业认证,开展CAC(资讯教育)认证。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4个专业获批开展IEET专业认证,其中2018年10月自动化、软件工程2个专业已经接受了IEET专业认证的实地访评,认证团对两个专业的建设效果予以充分肯定。

近两年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通过分批遴选、重点支持、特色建设等,重点选取建设基础较好、认证愿望强烈的工科专业参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多次组织老师参与IEET专业认证宣讲会和研习会,充分了解IEET专业认证精神,认证流程、认证规范等。通过认证,各专业确认自定的教育目标和毕业生应具备的核心能力,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等认证理念深入人心,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据悉,IEET成立于2003年,为台湾地区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IEET加入了多个国际认证协定,在专业认证上具备国际认可的资质,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教务处 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