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第二批)验收汇报会在茂名市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学校副校长潘自勉莅会指导并讲话。出席验收汇报会的还有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课程建设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冬娜,茂名信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永杰。

 

 

 

 

 验收汇报会的第一阶段内容包括汇报答辩、总结点评的环节;第二阶段有专题讲座、分享活动;第三阶段是考察交流、以评促建。

 15位课程主持人各自展示了建设成果,各具特色,各评审专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课程育人等的要求,根据主持人汇报的课程建设情况、成果、特点和亮点等提出问题,课程主持人现场进行答辩。李冬娜副教授代表专家组作评委点评,从“多亮点、显成效、有感动、需提升”四个方面分析15位主持人的课程建设成效。

 评审专家听取了15位课程主持人汇报答辩,查阅资料、对照评审标准进行了公正的评审。潘自勉代表评审组宣布了最终评审结果:建议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第二批15门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全部通过验收,并将评审结果报省教育厅审批。希望广大德育课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提高,继续创新实践,继续总结提升。不断深化德育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对全省中职学校德育课教学改革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与会人员听取第一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主持人的专题讲座,参观了彭明辉优质课程工作坊、图书馆、实训场室和校园,旁听了“职业素养课”,深入了解信宜职校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专业建设等情况,大家表示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信宜广播电视台1月7日对省中职学校第二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验收汇报会进行专题报道。(省中职德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