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委第十二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凌靖波向与会同志传达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省长马兴瑞就经济工作所作的专题讲话。

凌靖波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我们面临的形势也会更加复杂、严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召开对广东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也为我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学习省委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精神,需要我们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二要抓住机遇,牢牢把握好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及学校更名大学这四大机遇,精心谋划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三要突出重点,聚焦职业教育特色,不断强化我校职业教育特色,全方位突破我校工作;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正风肃纪反腐。

副校长冯灿仪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谈了自己的体会。冯灿仪指出,总书记到广东视察工作,并专门视察了暨南大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教育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期望。我校作为一所以培养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为基本定位并担负着为广东乃至华南地区培养职业教育师资重任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当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二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三要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四要鼓励推动二级学院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五要把握发展机遇,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广东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并大力推进白云校区建设,逐步补齐学校办学条件的短板。

副校长黄秋文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当前实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的主题发言。黄秋文在发言中强调要抓好落实,一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二要坚决扛起改革发展的担当,积极探索学校管理机制、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人力资源管理与薪酬、后勤管理服务等的改革,形成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新局面;三要坚决扛起为民的担当,加快学校内涵建设,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尽最大努力提高教职工待遇,充分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坚决扛起党性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心组成员刘颖悟、罗纪旋、张旭日、赵丕强、白雪飞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先后发言。

凌靖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统一认识,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认真谋划我校2019年的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切实落实好全会精神,推动省委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