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学校改革推向深入,1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等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中层正职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深切体会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同志们来到展览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大部分展览内容,驻足观看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历史实物,认真听取讲解,共同回忆40年来“大潮起珠江”的峥嵘岁月,切身感受和体会了改革开放给党和国家带来的沧桑巨变。主题展览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实践探索,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继续走在前列的时代风貌,充分展现新时代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担当新作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进一步增强了改革的“现场感”,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强调,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成功更名大学为新起点,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锐意进取,继续奋斗,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在新征程上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参观结束后,学校领导一行来到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座谈会上,骆少明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教学教育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双方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协同育人等方面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校领导还亲切看望了我校294名学生。骆少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坚持与社会发展进步同向同行;二是规划大学,用心经营自己四年的大学学习与生活;三是勤奋学习,打牢理论功底,储备知识能力。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中,凌靖波、骆少明还勉励他们坚定信念、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