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风来,潮起珠江。1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带领学生政工干部60余人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改革开放奋斗的历程和辉煌的成就。

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尾厅”等五部分,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雕塑和高科技手段和互动体验项目,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贯穿其中,着力突出思想性、历史性、科技性和艺术性,全景展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思想指引下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新担当。

 

 

 

 

大家表示,展览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改革开放事业,为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的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贺勇强调,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要将展览中的多样素材应用于学生工作中,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要将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经验融入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的各个方面,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他还向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致以新年的问候与祝福。(学生处 团委 校辅导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