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调研我校驻村帮扶情况,打赢脱贫攻坚战,1月21日,副校长潘自勉率领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到我校精准扶贫帮扶点惠来县隆江镇海埕村,开展二级党组织对接帮扶慰问暨精准扶贫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伍。隆江镇陈金松副镇长、海埕村两委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蔡向雄主持。



陈金松代表镇委镇政府欢迎学校领导到海埕村指导扶贫工作,感谢我校对帮扶海埕村工作所做的努力,充分肯定学校驻村工作队两年多来开展的各项精准扶贫工作,并向学校领导汇报了当前县镇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各方面情况。蔡向雄代表驻村工作队介绍了2016年以来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并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领导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潘自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隆江镇对我校扶贫工作及驻村工作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和骆少明校长对镇村干部群众的问候。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也非常关心海埕村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在省市县镇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上下配合,精准扶贫工作已经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局面。他指出,驻村工作队不光开展扶贫工作,还要承担传播大学文化的重要任务,要用科学的观念武装干部群众的头脑,不光扶贫,还要扶“志”扶“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村民形成新的社会主义文明风尚,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精神风貌。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学校和县镇有关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海埕村的帮扶工作。

之后,与会代表围绕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对如何进一步搞好对接帮扶提出了工作建议。



座谈会后,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潘自勉一行参观了海埕村村容村貌,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祝福。大家还察看了学校捐助项目海埕村治安监控系统、微型消防站、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整治创建规划展览,并对海埕村小学新建教学楼、围墙、防盗网及配套设施,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收益等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

据悉,截止2018年12月,海埕村相对贫困户78户326人;其中有劳动能力户66户311人,无劳动能力户12户15人.16年预脱贫34户106人,17年预脱贫26户121人,18年预脱贫5户25人,计划2020年底前完成剩下13户74人脱贫。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总攻阶段,学校驻村工作队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点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