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带领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部门负责人到网络信息中心调研指导网络安全建设工作。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方刚和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在落实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打造校园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着重汇报了在落实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网站安全防护、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网络运行监测、重点信息系统及数据容灾备份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凌靖波充分肯定了网络信息中心在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指出网络安全关乎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因此我们学校务必把网络安全保障作为信息化工作的头等大事,只有有效保障网络安全,其他信息化建设工作才能够顺利开展,学校将加大在网络安全建设经费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凌靖波强调,目前是全国两会期间,学校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黄秋文重申了凌靖波书记的指示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特别要做好学校网站的安全防护工作,在“两会”期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确保无事故发生。(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