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上午,我校新学期学生政工干部会议在校本部一教讲学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办公室、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郭磊主持。

 

 

 

会上,郭磊、朱德喜两位同志分别代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简要回顾了2018年工作并布置新学期工作。2019年,学生工作部将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契机,立足学生发展,在“思想引领、招生就业、资助育人、队伍建设、平台创新”等五大块二十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力确保工作稳、师生稳、校园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团委则重点推进“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及学生社团管理建设。

贺勇对全体政工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更名大学后的发展元年,全体政工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做大做强”的内涵与外延建设,扎实细致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加强学生工作,要求学生政工干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高等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用正能量去引领青年大学生;二要强化红线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求学生政工干部要有底线思维,坚持做事情、干工作严谨细致,考虑周全,扎实推进;三要扎实做好学校就业创业和学科竞赛工作,要求各学院要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挖掘和培育有潜力的学生参赛项目,加大项目指导和资金支持力度,搭建起师生交流平台,力争取得更优异成绩;四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关心爱护帮助辅导员,要充分整合校内资源,引进校外资源,通过培训、讲座等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学生工作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