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2019年我校校园足球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学生足球联赛开幕式在白云校区运动场举行。学校部分体育运动委员会、校园足球工作小组成员、体育部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各二级学院运动代表队领队教练、学生会体育部及学生足球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我校举办的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包括:男子7人制足球联赛、女子5人制足球联赛、男女绕杆射门、男子踢远比赛、校园足球宝贝评选、足球故事征集、足球文化摄影宣传共7大项目,共有55支队伍,379人次参加比赛。主赛区分别设在校本部、白云校区,比赛将按7个项目总积分的最后排名,取前八名给予奖励。

仪式上,体育部主要负责人指出,学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体育局、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大力普及校园足球,动员全校师生的力量支持校园足球发展。一直以来,学校领导都十分关心和支持学校足球运动的开展,积极为我校足球运动健儿创造外出比赛锻炼交流的机会。2016年开始恢复的学校足球代表队,在学校党政领导的直接关心、指导下,在“省长杯”校园足球大赛等各类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各二级学院也要启动学生联赛机制,特别是加大重视女足联赛的开展,把足球比赛植根于学生之中,从学校做起,层层举办赛事,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

在运动员及裁判员宣誓后,2019年学生足球联赛正式开幕,揭幕战在白云校区打响。(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