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广师大校园,春意盎然,生机勃发。4月18-19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校本部隆重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凌靖波、骆少明、贺勇、潘自勉、冯灿仪、许玲、黄秋文,以及出席大会的20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聚集一堂,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主持。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谢岩梅主席莅临大会指导并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致开幕词。他指出,在学校“大学元年”召开的这次“双代会”,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目的是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工智慧和力量,共绘学校改革蓝图、共谋发展大计,动员和团结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求真务实,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凌靖波希望通过“双代会”,广泛凝聚全校教职工智慧,紧紧抓住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深刻认识学校改革面临的形势、挑战和使命,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围绕会议通过的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和学校“做大做强”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进改革创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校长骆少明向大会作学校2018年度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总结回顾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一年来学校事业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不足,机遇与挑战,强调在学校大学元年的重要开局之时,需要保持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客观分析形势,抓住主要矛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努力把学校做大做强。

 骆少明指出,2019年是“双代会”换届、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召开的换届年,也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大学元年,承上启下,意义重大。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以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内涵建设,彰显职教特色,强化治理能力优化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

 骆少明强调,2019年是学校“做大”“做强”的起步之年,学校的工作重点要围绕“做大”和“做强”开展。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学校“做大”“做强”进行全面部署,明确提出“做大”“做强”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根本任务和实施路径,号召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这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咬定目标,团结一致,勇挑重担,始终保持奋斗的勇气和锐气,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创造广师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省教科文卫工会谢岩梅主席莅临大会指导并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的工作,提出了工会、教代会工作今后的总体思路和任务。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向明所作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章程》修订说明;人事处处长许竹君所作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称评审暂行办法》修订说明;财务处处长郑萍所作的学校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以及2019年财务预算(草案)制定说明;工会专职副主席丁纯杰所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方少武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校长骆少明在闭幕大会上致辞,他指出,本次“双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规划蓝图、催人奋进的大会。希望全校教职工以本次“双代会”为新起点,主动担当作为,凝聚民智民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干劲,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本次“双代会”筹备期间,代表们踊跃提交了提案,积极发挥了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政议政作用;会议召开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时,代表们对大会提交各项工作报告、决议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圆满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