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5月22日下午,学院建设工作组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召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工作组成员出席论证会。

 

 

 

 会议邀请暨南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翁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蒋盛益、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带头人)高英、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安全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梁铭担任论证指导专家。

 凌靖波向论证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并介绍学校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的整体构想。他指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要按照高起点、高标准、新机制、新模式建设发展的要求进行规划布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要紧密贴合国家安全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需求,要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探索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工作组组长蔡君做了人才培养方案报告,内容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培养特色、职业范围、主干学科、核心课程、实践教学环节、修学年限与授予学位、课程设置与学时学分分配、专业教学计划进度共10个方面。

 与会专家深入交流,并就“3+1”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引进与考核、职称评定、企业项目与学校教学相融合等多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据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工作组自成立以来,已在临时党支部建设、办公场地布置、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校企融合、师资引进与招聘等方面深入推进,实现预期计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工作组 王钊)